羅一鈞表示,在澳門確診的台灣男子曾赴印度,研判在印度感染的可能性較高。圖/台視新聞
羅一鈞表示,在澳門確診的台灣男子曾赴印度,研判在印度感染的可能性較高。圖/台視新聞

世界衛生組織示警,最初在印度流行的Delta變種病毒株正成為全球主要流行的病毒株,澳門官方今(19)日公布,一名台灣移入的確診個案感染Delta變種病毒,澳門官方初步研判,個案在越南感染機會較大;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個案今年2月中前往印度,5月8日來台後入住集中檢疫所,曾採檢3次都是陰性,根據血清抗體檢測結果,個案應感染超過一個月,研判在印度感染的可能性較高。

澳門當局指出,澳門第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7日從台灣到澳門的台灣居民,初步檢測結果顯示感染的病毒為Delta變異病毒,該種變異病毒在印度首先發現。確診個案於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,據資料顯示,越南已存在Delta變異病毒,由於病人的核酸檢測結果病毒量低,血清IgG呈弱陽性、IgM呈陰性,符合復陽的表現,初步判斷個案在越南感染機會較大。

對此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這名個案是本國籍50多歲男子,去年2月至今年1月底有越南旅遊史,今年2月中前往印度,5月8日返台並入住集中檢疫所,5月9日採檢為陰性,5月21日檢疫期滿採檢陰性,6月15日因出國需求自費採檢為陰性,在台灣採檢3次皆為陰性。

羅一鈞指出,男子持有3日內陰性證明搭機,指揮中心6月18日接獲澳門通知這名男子確診,CT值32、IgM陰性、血清IgG陽性,初步研判不是近期感染,感染時間超過1個月,病毒量可能很低,處於陰陰陽陽狀態。

羅一鈞表示,由於個案無症狀,目前在澳門當地隔離治療中,指揮中心正設法聯繫個案,做相關接觸者疫調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