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中央已經打槍,但台中市府依舊在今明(19、20)2天開放市內1.3萬位鄰長接種疫苗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應該要確實造冊,且對象為實際從事可能接觸居家檢疫/隔離者的第一線人員為限,並不是單純依身分別判斷。

陳時中表示,整體在疫苗分配的情況中,除了在優先次序的族群,剩下的族群應該要造冊施打。陳時中也指出,地方政府的造冊並不平均,因此他向地方政府喊話,把認為合乎目標接種群的人,確實造冊。

至於台中市府的部分,陳時中強調,接種對象必須是實際從事可能接觸居家檢疫/隔離者的第一線人員為限,並不是單純依身分別判斷。他舉警察為例,也並不是通通都接種疫苗,行政人員就沒有,因此陳時中重申,在必須為可能接觸之第一線人員,即為第二類第4個分項中族群,同時也要考量疫苗分配,避免排擠到75歲以上長者接種。

陳時中也說,現在各縣市都有規劃年齡分流施打疫苗,倘若該年齡層施打率維持在比較低的情況,應該要「將年齡層往下開放」,盡快提升疫苗涵蓋率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