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店家幾乎都拉下鐵門,暫時歇業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店家幾乎都拉下鐵門,暫時歇業。圖/台視新聞

由於近期民眾少出門,大眾運輸使用率驟減,其中高雄捷運搭乘人數下滑了9成,而在中央公園站裡面的商店大部分已經暫時停業,只剩下一間身障者庇護商店還有營業,但也等不到客人光顧,最慘一天只賣出6杯飲料。

高捷運量下滑明顯 單日1萬人搭乘創新低

疫情爆發之後,大家宅在家防疫,大眾運輸使用率不斷下滑。根據高捷資料統計,5月中全國升三級警戒,高捷運量從原先的每天12萬人,瞬間滑落到2萬多,而這個月13日更只有10197人搭乘,比上個月30日的最低數字10805人,還要再更低,打破高捷營運13年來,單日最少人搭乘紀錄。

一片空蕩蕩無人潮 店家最慘1日只賣6杯飲料

受到疫情衝擊,搭車人潮驟減,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裡面空蕩蕩一片,幾乎沒有人,店家全部拉下鐵門,暫時歇業,只剩一間庇護商店還正常營業,但業績慘澹,最慘一天只賣出6杯飲料,上個月單日營業額,最低甚至來到300元,而且還是靠捷運站員工捧場苦撐。高雄方舟就業協會負責人王姿琦坦言,每天看業績都會緊張,想說怎麼辦。

看到商家苦不堪言,高捷公司資深管理師張珏瑋喊話,希望政府能在紓困方面給予更多協助,也期待未來疫情過後,能夠做一些復甦的措施,重新迎接各地旅客。

高雄/陳怡瑄、葉政昀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