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加速施打疫苗,桃園市週六下午加場,開放79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引發里長抱怨連連,里長認為,從人數上看,預估半天就能完成接種,不解為何要分上下午兩時段,連基層公務員也埋怨,連續忙3天,業務都停擺,如今假日還要再加班,怨聲載道。

桃園4萬人完成施打疫苗 接種率破7成

AZ疫苗擴大開打,桃園施打情況大致良好,造冊57193人,目前已經有40728人完成接種,施打率超過7成,為了加速施打疫苗,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,週六下午加場開放79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,卻引發部分里長抱怨,增加時段、時間拉長,擔心自己和志工體力不堪負荷。

中壢區信義里長邱仁德透露,天氣會越來越熱,他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工作人員身體會出現狀況,包括他自己昨天也中暑。

週六加場分上下午時程拉長 里長憂工作人員負擔重

現階段施打情況,根據第一線里長計算,每小時能施打160人以上,依市府規畫週六開放79和80歲長輩,每時段大約150人,約1小時就能打完,全部半天就能完成,里長不解為什麼要分上午、下午2時段。連基層公務員也埋怨,連續忙3天業務停擺,假日還要再加班。

根據里長計算,桃園目前每小時能施打160人。圖/台視新聞

據了解,加場是考量未來會有大量疫苗到位,趁機進行壓力測試,演練上下場人力調度問題,不過加場打疫苗,還是讓基層里長大喊吃不消。

桃園/林注強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