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勝23號今上午不明原因,突然起火燃燒。圖/台視新聞
凱勝23號今上午不明原因,突然起火燃燒。圖/台視新聞

基隆市正濱漁港今(18)日上午10點有一艘漁船,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,警消獲報到現場,發現漁船在港中央起火,趕緊將船,拖帶到岸邊,實施滅火,所幸並沒有人員受困,而詳細起火原因,還有待警方做進一步的釐清釐清。

漁港驚傳火燒船!港務公司馳援將起火船拖離

凱勝23號今上午不明原因,突然起火燃燒,陣陣黑煙直竄天際,伴隨猛烈火勢與爆炸聲。警消獲報到現場,發現漁船在港中央起火,基隆港務公司趕緊派遣船艇上前馳援,將起火漁船拖回正濱漁港岸邊,再由港務消防分隊抽取海水滅火,隨後控制火勢,也沒有人員受困。

漁船火警!警消、港務公司聯手撲滅幸無傷亡

漁會總幹事陳文欽指出,有目擊者表示火勢從船頂開始延燒,目前都還在了解中。基隆消防隊員指出,事發當下,船上有2人,他們在開船當中,不明原因發現漁船失火,目前沒有人員傷亡,不過其中有一名消防員,因為現場溫度太高,導致呼吸不順,送醫救治。而詳細起火原因,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基隆/蔡志恆、李采珊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