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醫護循長照模式,為長輩打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屏東醫護循長照模式,為長輩打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縣因為幅員遼闊,南北距離120公里,施打疫苗難度高,為了讓所有85歲以上長者都能順利接種,縣府循長照模式,由醫護團隊翻山越嶺跨海施打,就連縣長潘孟安都說,「天涯海角,烈日雷雨,就是要打到你」。

潘孟安發文。圖/翻攝自潘孟安臉書

屏東醫護翻山越嶺跨海打疫苗 復康巴士貼心接送

霧台鄉公所外搭起簡易注射站,阿公阿嬤們排排坐,等候醫護人員施打疫苗,現場更播放母語宣導影片,讓長輩們施打更安心,醫護人員現場貼心叮嚀,「不要揉,不要揉,要休息15分鐘」。

不只醫護全程服務,還有復康巴士深入山區接送行動不便長者,另外在離島小琉球,衛生所也設置施打疫苗SOP,屏東縣府為了讓全縣85歲以上長輩順利接種疫苗,醫戶們翻山越嶺貼心服務。


復康巴士投入服務,接送行動不便長者。圖/台視新聞


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,「屏東幅地遼闊、依山傍海,有三面海峽包括離島,所以從天涯到海角甚至離島,每一個都要照顧到」。

接種疫苗3日 屏東已施打1.9萬名長者

僅管屏東南北距離120公里,依山臨海又有離島,但縣府循長照模式,由醫護團隊翻山越嶺跨海施打,從15日開打至今,已接種19423名長者。潘孟安說,「我們還有會走路的疫苗車,循長輩不動醫護動這樣原則的貼心模式」。

不只醫護團隊超給力,平時接送偏鄉孩童上學的幸福巴士,也同步支援疫苗施打接送服務,縣府和醫護團隊全方位配合,不只施打效率提升,也為屏東創造連續十天加零記綠。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