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住院期間對醫護施暴,還嗆聲「錢多不怕罰」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住院期間對醫護施暴,還嗆聲「錢多不怕罰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市一名涂姓男子,9號因為心臟疾病住進台大雲林分院加護病房,隔天病況好轉,立刻想轉回台中治療,不僅擅自離開病房,還對好言相勸的醫護人員施暴,幸好警方及時趕到,才沒讓衝突擴大。雲林地檢署火速偵辦,15號依公然侮辱、傷害等罪起訴,要求法院從重量刑。

防疫期間未遵規定 醫護好言相勸竟遭攻擊

深色上衣男子出手攻擊護理師,就連一旁的男醫師也遭到衝撞,他9號才因心臟疾病,住進台大雲林分院加護病房,隔天病況好轉,要求立刻轉院回居住地台中,還擅自離開病房,護理人員憂心成為防疫破口,好言相勸卻被暴力攻擊。

醫護人員苦口婆心頻頻安撫,但男子情緒還是很激動,不斷大聲獅吼,醫護人員提醒男子沒戴口罩,他居然還回嗆錢多不怕被罰,所幸轄區警方及時趕到,當場將他逮捕。

打傷2名護理師 檢方請求從重量刑

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表示,「被告情節重大,個案考量是否向法院聲請羈押,並於偵結時,依醫療法第106條規定,參酌具體個案情節,從重求刑」。

整起衝突造成兩名護理師手部和臉部受傷,防疫期間醫療人員承受龐大壓力,還要受到醫療暴力,檢警人員這回火速偵結起訴,要維護醫療人員的安全與尊嚴。

雲林/郭振益、林書弘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