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一名重症患者攻擊醫護人員、吐口水。圖/台視新聞
彰化一名重症患者攻擊醫護人員、吐口水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疫情還沒解封,第一線醫護人員工作相當辛苦,但竟爆出重症患者對醫護人員吐口水!一名台北萬華從事按摩工作的女子,日前發燒回彰化老家,被機警的鄰居發現通報後確診,隔天重症插管,沒想到病情好轉後,她竟然喪失求生意志,自行拔管還對醫護人員狂咳、吐口水,最後使用鎮定劑,耗費5人對她五花大綁將她扛回病房,也讓全心搶救她的醫護人員直呼心好累!

確診重症病患拔管、打人、吐口水 護理師無奈「很心累」

彰化一名護理師在臉書上PO文,表示「很心累」,因為有確診個案掙脫約束,自己拔管甚至還打人,朝醫護人員咳嗽、吐口水,不斷掙脫逃跑,不知道到底要害多少人!

原來這名確診女子,6月5日從台北萬華返回彰化老家,因為發燒多日,被鄰居發現通報,採檢後確診,隔天轉為重症插管,附近民眾無奈的說,讓這附近的地方被貼上標籤做記號。

確診女子從萬華返回彰化後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沒想到隔幾天病情稍稍好轉後,她竟然自行拔管逃跑,甚至朝醫護人員狂咳、吐口水,還說「為何要救我」,讓不少民眾聽了都相當氣憤。

確診者對醫護咳嗽、吐口水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都為醫護人員抱不平,表示護士冒著生命危險在救治,病患還這樣子「真的天理不容」,也說醫護在守護國人的健康,真的第一線人員會心寒。

護理師公會批暴力行為打擊醫護 衛生局將調查確診者

最後醫院使用鎮定劑,一共出動5名人力才將病患五花大綁扛回病房,而衛生局也將介入調查,護理師公會痛批,這樣的暴力行為根本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是一大打擊!

彰化縣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美珠表示,要互相理性表達,而不是用暴力行為,因為暴力並不能解決事情,而且這樣其實給護理人員一種心理上的打擊。

對此衛生局表示,針對這名重症女患者脫序行為,已經將她轉到另外一家專責醫院好好管束,等她情緒恢復穩定,會再進行調查,如果違反醫療法或傳染病防治法,一定將她依法處辦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