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羅將擺在桌上的可樂挪走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C羅將擺在桌上的可樂挪走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舉行,不過,葡萄牙隊當家球星C羅(Cristiano Ronaldo)在一場記者會上,無意間把擺在桌上可樂移開,這個小動作讓可口可樂市值瞬間蒸發1100億台幣,還引起其他球星爭相仿效,逼得歐洲足球總會18日宣布,禁止球員隨意挪動贊助商飲料,以免風波持續擴大。

把可樂移走!C羅「補刀」拿起礦泉水:喝水更健康

可口可樂是歐洲國家盃官方贊助商,記者會桌上都會擺放幾罐增加曝光度,沒想到C羅出席賽前記者會,看到桌上放著可樂,下一個動作就把可樂移出鏡頭外,接著還舉起手上的礦泉水說「喝水更加健康」。

C羅「移可樂」引仿效 烏克蘭隊長移瓶子「求關注」

法國中場大將博格巴(Paul Pogba)同樣在賽後記者會,將桌上的海尼根的無酒精啤酒移走,義大利球星洛卡特利(Manuel Locatelli)也將一瓶水放到桌上,然後把兩瓶可樂移到旁邊。

不過,烏克蘭隊長亞莫連科(Andriy Yarmolenko)在記者會上,非但沒移走可口可樂,還把可口可樂跟海尼根的瓶子移到鏡頭正中間,接著笑著表示「請兩家廠商聯繫我」。

可樂公司不究責!歐足總通知禁球員挪動飲料

然而,C羅的小動作卻在股市引發軒然大波,可口可樂公司股票跳水,瞬間蒸發1100億台幣,雖然可口可樂公司無意追究C羅的責任,但歐足總已經對參賽的24支隊伍提出警告,下令不得再隨意挪動記者會現場的贊助商飲料,否則就要開罰。

英格蘭隊隊長肯恩(Harry Kane)表示,贊助商砸下大筆金錢,他們就有權獲得他們想要的。

包含可口可樂、海尼根等贊助商,每年為歐足聯盟帶來將近20億歐元,約670億台幣的龐大收益。俄羅斯總教練在記者會上不但沒把可樂移走,還直接拿起來喝,或許這樣不會跟錢過不去,也比較討贊助商喜愛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