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摩耶犬誤闖北極冰原,破冰船經過救起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薩摩耶犬誤闖北極冰原,破冰船經過救起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羅斯一隻一歲大的薩摩耶幼犬,最近上演真實版的冰原歷險!這隻可愛的狗狗誤闖北極冰原,挨餓受凍一個星期,奇蹟似地被一艘破冰船發現救起,安全送回家和心急如焚的主人團圓。

真實版冰原歷險 破冰船經過救薩摩耶犬

俄羅斯一艘破冰船,日前行經俄羅斯北部臨近北極海的鄂畢灣,發現一塊巨大浮冰上,似乎有一個東西在移動,靠近一看才發現是一隻薩摩耶犬。

破冰船船長說,當時船行駛在結冰的航道,距離陸地最近村落4英哩,當時正配合一艘油輪作業,突然發現船旁邊有隻小狗,船隻行駛中可能會傷到牠,所以決定救牠脫離浮冰。

破冰船的人員不斷出聲,吸引狗狗注意,還丟出食物引誘牠,最後放下梯子引導牠上船,結果發現牠的身上除了細碎的冰渣,腳掌也被鋒利的冰層劃傷,看起來在冰上流浪了一段時間。

破冰船放下梯子,引導狗狗上船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找到回家的路 歷劫歸來不敢再離家太遠

船員隨後用手機跟當地居民聯繫,幫狗狗找到主人,還出動氣墊船把牠安全送回家。主人說,小狗名叫「艾卡」,一週前從北極圈俄羅斯的小鎮逃家,被送回家後先是睡了整天,然後就恢復食慾和原有的開朗模樣,但在歷劫歸來之後,再也不敢離家太遠,也不會急著衝出門了。

狗狗被順利救起,送回主人家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