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同愛街一棟大樓今天1月才剛發生坍塌事件,事隔5個月,驚險場面又再度上演!根據了解,這棟樓原先是舊今日戲院,年初坍塌後被工務局判定為危險建築,在6月動工拆除,過程中工作人員操作怪手一時不慎,導致約3層樓高的外牆倒塌,波及對面3戶人家,目前相關單位已經被勒令暫停施工。

禍從天降!男子拔腿逃命 附近居民嚇壞

施工建築的外牆突然向外倒塌,直接砸在對面民宅牆上,原先坐在自家門口悠閒自在的老先生,驚覺不對勁,猛然跳起逃命。

禍從天降,讓附近居民嚇壞了,現場鷹架四散,鐵皮也飛出去,還揚起陣陣塵土,但這不是第一次發生坍塌事件。

高雄舊今日戲院 1月曾坍塌列「危險建築」

這棟位於高雄市同愛街上的大樓,是舊今日戲院,今年1月曾經坍塌,導致地上滿是水泥碎石,凌亂不堪,工務局經過鑑定,判定為危險建築,下令停止使用,6月進行拆除,沒想到今(17)日下午2點多,由於工作人員使用怪手一時不慎,導致約3層樓高的混凝土牆應聲倒塌,波及對面3戶人家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

目前工務局將會要求施工單位提出改善計畫後,才能復工。

高雄/田宇涵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