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嚴峻,竟有人趁機發國難財!高雄一名陳姓男子,一人分飾多角,假冒網美在臉書上誆稱有私人管道,可以代購疫苗施打,還能自選廠牌,接著又偽裝成醫師,強調不留匯款紀錄,要求被害民眾面交支付兩千元訂金,並以收款司機身分到場取款,囂張行徑引起警方注意,遭到逮捕,而這也是疫情升溫以來,全台首例疫苗詐騙案。

一人分飾多角行騙 能自選疫苗廠牌一人訂金2千

穿襯衫,身形瘦高的男子,剛下計程車就被警方團團包圍,因為他就是疫苗詐騙案主嫌,員警在計程車上搜出三部手機和詐騙贓款,當場人贓俱獲。這名陳姓男子趁著疫情,在臉書上佯稱能代購疫苗,每人訂金兩千元,還附上銀行帳號,假打疫苗真詐騙,大發國難財。

陳姓嫌犯透過聊天軟體,向一名教授誆稱能代購疫苗施打,還能自選廠牌,更以好心肝診所為例,擔心匯款被抓到紀錄,要求面交支付兩千元訂金,透過一人分飾多角,假冒網美、醫師、取款司機,進行詐騙,至少得手一萬元。

疫苗詐騙要求面交。圖/台視新聞

誆匯款會留紀錄要求面交 大學教授險被騙

高雄市刑大偵六隊專案專員林俊宏表示,「這個幕後犯嫌十分狡猾,不斷新增人設,然後其實都是一人分飾多角,而本案的涉案帳戶,在疫情期間有三至四筆,一至二萬的匯款入帳」。

幸好被害人事後發現不對勁,報警處理,警方趁嫌犯取款,火速逮人,而這也是疫情升溫以來,全台第一起疫苗詐騙案,由於嫌犯帳戶內仍有多筆不明款項,目前遭到法院裁定收押禁見,確切受害人數仍有待檢警調查釐清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