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、蘇揆皆提「變換隊形」,引發外界聯想人事異動。圖/台視新聞
總統、蘇揆皆提「變換隊形」,引發外界聯想人事異動。圖/台視新聞

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(17)天的院會上提到,因應病毒變種,行政隊形和防疫作為都要跟著變化,總統蔡英文日前談話中同樣提到,將不斷調整最適合的戰鬥隊形,總統和閣揆不約而同提到變換隊形,是否暗示行政團隊或指揮中心將有人事異動?對此,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,院長是期許各部會配合指揮中心,做好防疫工作,和人事異動完全無關。

「變換隊形」暗指人事異動? 羅秉成澄清:期許各盡其責

行政院會上,院長蘇貞昌談疫情變化,政府也得做出調整。蘇貞昌說,「這都是我們要非常謙卑,我們要很認真地檢討,而且很要勇敢地改進,病毒發生變種,所以我們隊形、防疫作為都要變化,以因應變種病毒」。

蘇貞昌提到行政隊形要改變,這話聽起來怎麼有些耳熟,原來總統蔡英文日前也說過這樣的話。總統蔡英文說,「我們因應疫情的變化,做出了調整和改變,從中央到地方、政府和民間,我們會不斷的調整出最適合的戰鬥隊形」。

總統和閣揆不約而同都提到變換隊形,外界不免聯想,行政團隊甚至是指揮中心,是否將掀起一股人事大搬風?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則回應,「這個隊形就是要求每個部會,要在自己職責範圍所在,一起來做防疫的工作,那這整個的團隊,指的是這樣的隊形上面要有所調整,跟人事的異動無關」。

政院到指揮中心 口徑一致接連否認

政院透過發言人澄清,院長說的隊形變化,無關人事調整,同一天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參與預算協商,罕見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,有公衛背景的前副總統陳建仁,是否有可能接掌令旗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「院長其實是希望整個行政團隊,都要有整體的防疫概念」。從政院到指揮中心,接連否認人事傳言,府院口中的調整隊形,也是依現有的陣容加強戰力,來應對詭譎多變的病毒威脅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