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瑞穗鄉公所推出到府接種疫苗服務。圖/台視新聞
花蓮瑞穗鄉公所推出到府接種疫苗服務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國開放長者施打疫苗,考量有些偏鄉長輩不良於行,無法到接種站施打,花蓮瑞穗鄉公所推出到府接種疫苗服務,幫行動不便的長輩省去交通麻煩。另外,花蓮昨(16)新增8例確診,縣府緊急在崇德村加開篩檢站,一早有媽媽難掩憂心,帶著強褓中的嬰兒前來快篩。

8人染疫!花蓮崇德村設篩檢站 嬰兒也來快篩

帶著強褓中的嬰兒一同快篩,花蓮縣秀林鄉居民擔憂全寫在臉上,因為16日鄉內再添8例確診個案,縣府緊急在崇德村加開篩檢站,鼓勵民眾踴躍篩檢,要找出確診者。當地居民表示,得知有確診個案還蠻緊張,「當然是可以篩檢就要趕快篩檢,要保護我們部落的人民」。

抗疫雙管齊下 提升疫苗覆蓋率、阻斷傳播鏈

縣府同時加速疫苗覆蓋率,巡迴醫療團隊一一到偏鄉長輩家中,不只幫忙看診,還身負接種疫苗的重責大任。縣府考量偏鄉幅員廣闊,部份長輩不良於行,無法親自到接種站,瑞穗衛生所醫療巡迴團隊到府幫長者接種疫苗,省去交通問題。

縣府提升偏鄉疫苗覆蓋率,也要阻斷潛藏傳播鏈,雙管齊下,盼花蓮疫情儘速撲滅。

花蓮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