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局指出,下禮拜一開始又有典型梅雨滯留鋒報到,台灣天氣會變得非常不穩定,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要嚴防短延時強降雨,花東地區也可能有局部降雨發生,提醒民眾,留意劇烈天氣變化。

今北東悶熱恐飆37度 週末西半部防強降雨

這2天受到西南風沉降作用影響,氣象局針對背風側的東半部地區發布高溫燈號,大台北地區也要留意,可能有飆破37度的高溫。至於苗栗以南地區天氣則變得較為不穩定,清晨到上午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,預估到了週末碰上鋒面前緣徘徊,雨勢、雨區都會再擴大。

梅雨鋒面下週一報到 不排除持續時間拉長

下禮拜一開始,典型梅雨滯留鋒報到,對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影響顯著,要嚴防短延時強降雨,花東地區也可能有局部降雨發生。氣象專家賈新興透過歐美模式分析,下週台灣的天氣會非常不穩定,尤其21日到24日這段期間,全台都要注意劇烈天氣變化。

梅雨鋒面恐重返台灣,專家不排除這波鋒面持續時間比之前更久,氣象局課長林秉煜指出,下週二、三(22、23)是鋒面影響比較明顯的時候,週四、五(24、25)雖然鋒面逐漸南移,但因為還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,所以有可能會發展中小尺度對流,為台灣帶來一些強降雨,不過不確定性高,還要再觀察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