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15日開放年長者施打疫苗,不過短短2天就已經傳出11人死亡,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(17)日在立法院臨時會上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,提到許多老人如「驚弓之鳥」,看見打疫苗後死亡率高很擔心,對此陳時中表示,從國外數據來看以及疫情發展,目前打疫苗還是「利大於弊」,因此仍建議施打。

立法院臨時會今(17)日黨團協商紓困4.0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,林德福在會中詢問陳時中,表示接種疫苗後,長者死亡率很高,很多人非常擔心宛如「驚弓之鳥」,且80歲以上長者新冠肺炎死亡率是百分之0.0172,打疫苗死亡率則從百分之0.0046上升到百分之0.0092,甚至連老丈人都問他「要不要打」。

面對此問題,陳時中坦言,死亡各種可能性都有,不能排除跟打疫苗有關,但目前是時序問題,還是要到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專家委員會討論,不過從國外資料數據來看,整體而言都是有一定的死亡數,衡量疫情,目前還是認為打疫苗「利大於弊」,因此建議要打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