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警局一名陳姓航警,日前順利考取警大研究所,但他在心得分享文上卻稱,航警生活就像是退休生活,還說7年來沒有受理過任何報案,一度讓外界誤以為航警局很好混;現在事情鬧大了,警大研究所取消了他的考取資格,而航警局考績委員會,也決議對他祭出兩大過免職處分。

高調稱工作爽爽過 航警飯碗不保遭免職

捲起衣袖,這位帶頭成為航警局第一位公開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員,就是陳姓航警,他因為考上警大研究所的心得文章惹出爭議。他自稱,畢業至今7年來,沒有受理過任何報案,還說每天都像是過退休生活,完全跟社會和警界脫節,甚至每天上班放縱地拿手機看資料,也完全沒有罪惡感,一度讓外界認為,航警局很好混,離譜言論一曝光,不只遭到同仁檢舉,現在警大研究所決定取消他的考取資格。

警大開鍘,認為陳姓航警在網路發表不當言論,影響警譽,就怕之後順利錄取會影響外界觀感,招生委員會討論後決議,撤銷他的碩士班考試資格,換言之,他考到的碩士班,這下沒得唸了。

警大撤銷陳員考試資格。圖/台視新聞

工作丟了書也沒得唸 陳員低調回應:深刻反省中

警政署認為,陳姓航警的浮誇心得文,嚴重傷害警察形象,而航警局考績委員會也對他祭出記二大過「免職」處分,鬧到連工作都丟了,陳姓航警對此不願受訪,只說已經深刻反省,不便再表示意見。

航空警察局督察長黃惠生表示,「陳員浮誇不當之言論,嚴重打擊基層之士氣 ,本局依據警察人員人事條例及公務人員考績法 ,核以一次記兩大過免職之處分」。

曾經身負守護國門的防疫任務,如今卻因為離譜貼文害得工作不保,瞬間從表率變成負面教材,再後悔恐怕也為時已晚。

台視新聞/陳子揚、高子堯、林注強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