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語音助理新專利!未來喊SIRI不會所有設備都回你。示意圖/非凡新聞
蘋果語音助理新專利!未來喊SIRI不會所有設備都回你。示意圖/非凡新聞

蘋果又有新的語音助理專利!外電消息報導,蘋果這項技術原本就應用在HomeKit智慧家庭和Siri系統,現在終於取得專利技術,將讓語音助理有細微的判斷能力,讓多個設備可以有系統的接收人類指令。蘋果還有另一項好消息,新款的Apple Watch開發圖曝光,未來將會有血糖感測器的功能。

蘋果語音助理新專利!辨位置助多設備反應

蘋果Siri語音助理,同時也是蘋果HomeKit 智慧家庭的重要媒介,這項技術近期獲得最新專利,名為「數位助理硬體抽象」,可以讓智慧裝置執行更細微的任務。這項技術有什麼特別的?專利指出,智慧裝置會因此有辨別位置的意識,並且能夠上下文共享,也就是說當你向A裝置喊出「開電視」,再向B裝置下指令「小聲一點」,這樣的動作可以連貫執行。

滔科技主資深編蔡漢威解析,「如果在車上,車機就會回答我,而不是手錶或手機,這種時候用起來就會相較直覺很多」,例如當使用者講「嘿 Siri」呼喚智能助理的時候,就不會所有裝置一起回覆,他也相信這能讓未來越多更多智慧家居設備,能夠一起使用。

新款蘋表開發圖曝 體溫、血糖感測陸續推出

蘋果為打造智慧家庭生態系,除增加新專利以外,也在各種裝置上下功夫,外傳今年度推出的Apple Watch,會針對健康功能再升級,從最新曝光的開發圖上可以看到,不僅處理器運作的速度更快,還能測量體溫,甚至在未來幾年內,可以透過皮膚分析液,協助糖尿病患者監測血糖。

外傳今年度推出的Apple Watch,會針對健康功能再升級。示意圖/非凡新聞

明年Q1難亮相?蘋果AR眼鏡研發卡在「透鏡」

至於消費者討論多時的「蘋果AR眼鏡」的研發進度,似乎比預期晚了一些,原本外傳蘋果AR眼鏡,有機會在明年第一季曝光,但根據供應商所傳出的消息,恐怕明年上半年都無法看到這項新品,很可能是因為蘋果的AR眼鏡一次得使用15個鏡頭,供應鏈來不及生產,也還無法進行軟硬體測試,想要看到蘋果劃時代新品,還得要靜靜等待。

蔡漢威分析,「我認為一部分的原因是,因為他們還在觀望市場趨勢,這款產品到底適不適合推出,但是除了疫情的關係以外,也是因為供應商生產不出他們高難度的透鏡,所以才遲遲沒有亮相。」

台北/林思妤、張皓普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