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發生一起酒精詐騙事件。圖/台視新聞
屏東發生一起酒精詐騙事件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疫情持續嚴峻,屏東卻有詐騙集團以工廠及藥局的名義,賣酒精騙取訂金,日前有多名消費者在網路上向藥局購買防疫用的酒精,並將訂金匯入工廠的虛擬帳號,對方收到錢就消失,消費者依照地址想要找藥局討公道,卻發現就連藥局都是假的,酒精工廠也已經發出聲明,希望不要再有人白白被騙。

詐騙集團以藥局名義賣酒精 對折出售騙到許多消費者

屏東發生一起「防疫詐騙」,詐騙集團在網路上以藥局名義,打對折出售防疫酒精,藉此詐騙訂金,酒精工廠業者林毅達透露,4公升的700元,詐騙集團賣350元,直說「都用這種方法啦」!

酒精工廠收到民眾投訴,表示在網路上向一間「海豐藥局」購買工廠製造的酒精,也將好幾萬塊訂金匯款到工廠名稱的帳戶,沒想到對方收到錢後,竟人間蒸發,實際一查才發現這個帳戶是虛擬帳號。

詐騙集團用虛擬帳號騙取消費者的錢。圖/台視新聞

林毅達表示,現在剛好是酒精需求量大的時候,很多人匯款,也有人報警,還會打電話進來說是不是公司的人去外面詐騙。

詐騙集團創虛擬帳號領錢落跑 假藥局讓消費者求助無門

工廠不知情,消費者轉而向表單上寫的海豐藥局地址找人,卻找不到這間店,詢問附近店家,也都說從來沒有看過,「這一條路只有一間藥局而已,確定沒有海豐藥局」,民眾十分傻眼,以為跟實體店面購買萬無一失,沒想到還是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當中。

至於遭到詐騙集團濫用名字,業者林毅達也說,詐騙行為影響到商譽的話,本公司會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目前受害者人數及詐騙金額都還在增加,酒精工廠也趕緊上網發出聲明,希望不要再有人無故被騙,只能說疫情當前,卻以民眾防疫需求當成詐騙目標,實在太過分。

屏東/蘇世偉、田宇涵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