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國民黨立委刪減文化部紓困預算遭砲轟。圖/台視新聞
傳國民黨立委刪減文化部紓困預算遭砲轟。圖/台視新聞

紓困4.0預算還在立法院協商,民進黨要力拚18日三讀過關,但國民黨遲遲不簽,放棄一個月冷凍期協議,雙方持續拉鋸。不過傳出文化部編列大約6億元經費要補助藝文工作者,卻遭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等人提案刪除3億9千多萬,引發相關從業人員怒火,認為是在刪除文化,還有人怒嗆「怎麼不先刪除你的薪水」,今(16)日葉毓蘭親上火線,強調是要幫人民看緊荷包,而且在與文化部溝通後,預算一毛都沒刪。

文化部編列6億多經費補助藝文工作者8個月 遭藍委對半砍

演唱會不能開、舞臺劇不能演,就連戲劇、電影為了防疫,拍攝通通得暫停,三級警戒滿月,藝文工作者實在快撐不下去,急需紓困,但文化部提的預算卻傳出遭委員砍半。

原本文化部針對藝文工作者編列6億多經費,補助8個月,但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等人卻主張刪減5個月補助,約3億9千多萬,理由是其他部會也只補助3個月左右,文化部應該比照辦理。


文化部編列6億多預算補助藝文工作者。圖/台視新聞



藍委提案刪減5個月補助費。圖/台視新聞
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言,紓困補助涵蓋不管是劇場、影像、文字工作者,這個提案傷了藝文界的心,很多藝文界的人士其實在政治上沒有所謂的藍綠。

網友灌爆葉毓蘭臉書 怒嗆「怎麼不先刪委員薪水」

不只綠委不同意,更引爆藝文工作者怒火,灌爆葉毓蘭臉書,認為根本是「文化殺手」,怎麼不先刪委員的薪水算了,更怒嗆「可以刪除你自己」。


葉毓蘭澄清「為人民把關」 強調提案已撤銷

對此葉毓蘭回應,做為立法委員就是要檢視在預算之中有沒有浮編,真的需要這筆一樣就變成主決議,主決議就是不刪錢的。 

澄清是為人民嚴格把關,最後提案也已經撤銷,不過紓困4.0目前還有100多案要協商,就盼朝野能達成共識,力拚18日順利三讀過關。

台北/黃品寧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