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州州長古莫宣布鬆綁防疫措施。圖/AP
紐約州州長古莫宣布鬆綁防疫措施。圖/AP

美國紐約州跟加州15號正式鬆綁大部分的防疫措施,進出許多公共場所不必戴口罩或維持社交距離,這是因為紐約有多達7成的成年人,已經至少接種一劑疫苗。而同樣喜迎解封的,還有加州。

集會人數解禁 多數場所不必維持社交距離

地標帝國大廈打上金色跟藍色的雷射光慶祝,紐約歡喜宣告解封,州長古莫表示:「州政府被授權推行的防疫措施,已證實正確有效,帶我們度過疫情難關,今天鬆綁即刻生效,我們的新冠陽性率是全美最低」,紐約州州長古莫一宣布這項消息,台下立刻響起如雷掌聲,大家如釋重負。

由於紐約州多達7成的成年人,已經至少接種一劑疫苗,15號正式鬆綁大部分的防疫措施,不再限制集會人數,餐廳、電影院跟運動場館也不必維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,不過進入學校、醫療院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還是必須要戴口罩。

紐約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,檢驗陽性率將近50%,現在已下降到0.4%,古莫也感性要求民眾別忘記6月15號,紐約重生的這一天。

6成人口打疫苗 加州解封環球影城湧人潮

同樣在15號解封的還有西岸的加州,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人口約有6成。洛杉磯環球影城主題樂園擠進大批遊客, 大家都拿下了口罩,加州州長紐森跟許多電影角色同台慶祝,高喊:「我們總算來了,6月15號翻過新的一頁,解除對人數的限制」。


加州洛杉磯環球影城湧進大批遊客。圖/AP


加州是美國第一個進入封城的州,年初還遭遇變種病毒的肆虐,不過如今隨著接種疫苗人口逐漸普及,也大規模鬆綁管制,讓民眾重返正常生活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