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市在這波新冠疫情爆發後,屬於相對嚴峻的地區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上節目直言,說「全國20幾個縣市,是一起陪雙北坐牢」,因為雙北疫情沒壓下來,才會進入全國三級警戒。此話一出引爆網友怒火,批評諾富特飯店群聚案和沒疫苗可打,難道是雙北的錯嗎? 北市府也透過發言人反擊「不要汙名化自己的城市」,苗博雅親上火線澄清,認為自己的說法被斷章取義。

北市府防疫漏洞多 苗博雅澄清:為全國民眾請命

北市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在節目上說,「我講一個比較慚愧的啦,其實全國這個20幾個縣市民眾,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坐牢,因為雙北你如果想像是一個悶燒的火爐的話,它會有一些星星之火會飄出去,飄到桃園,飄到苗栗」。

苗博雅節目上直指全台三級警戒,全都因為雙北才會防疫破功,話一出口立刻引爆PTT鄉民怒火,批評當初誰講同島一命,現在反過來怪雙北,甚至有人大罵,最丟臉的是選出這種議員。

台北市民說,「不會說陪它坐牢,不會啦,新北、台北市多密集啊,怎麼去預防,不能以南部人來講我們北部啊」。台北市民同樣不認同,苗博雅親上火線澄清,表示被斷章取義。

苗博雅說,「台北市政府在防疫的工作上有很多的漏洞,全國的民眾都在因為這些事情,而一起承擔後果」。她強調,「雖然我是台北市議員,我應該也要為全國基層的民眾來請命」。

市府反擊「不要汙名化自己的城市!」

不過北市發言人陳智菡回擊表示,「陪雙北來坐牢她非常慚愧,我想該慚愧的應該是這句話,怎麼會這樣污名化自己的城市」,陳智菡則回嗆,「難道病毒是從天而降,突然空降到雙北市嗎?」

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數度開嗆中央,看在市民眼中,防疫成績單還有提升空間。台北市民表示,「官員互相在互嗆的時候,有沒有想到我們大家恐慌的感覺?」、「刺激一下中央,自己的情況是不是做得很好,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」。

疫情趨緩,隨時可能捲土重來,防疫不分縣市,同島一命也不能只是口號。

台北/陳蜀強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