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疫情影響,高雄瑞豐夜市自主休市將近一個月,15日重新營業,400攤攤商只有4成出攤,人潮也只剩2成左右。避免夜市開業成為防疫破口,市府也派員到場進行稽查,除了嚴禁內用、保持社交距離,更規定熟食攤一定要遮蔽,一旦人潮過多將會啟動管制。

高雄瑞豐夜市復業 網路上罵聲不斷憂成破口

因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影響,高雄瑞豐夜市自主休市將近一個月,日前雖決定再度營業,但網路上卻罵聲不斷。昨日第一天重啟,瑞豐夜市原本400多個攤商,只有132攤出攤,人潮更是只剩疫情前的1到2成。

復業第一天 瑞豐夜市僅4成出攤 人潮剩2成

有攤商表示,生意大概應該剩2成左右,客人也皆採外帶,也有其他攤商表示生意十分慘澹,有民眾表示,因為夜市很久沒有開放才會來逛,也認為夜市只限外帶沒有內用,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好。

內用、邊走邊吃仍禁止 市府:人數過多會管制

不過雖然人潮少,夜市仍力求防疫滴水不漏,在入口處要民眾一個接一個排排站,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,也實施實聯制並噴灑酒精,甚至還發放防護罩;市府更是不敢大意,表示若人數過多將會啟動管制,高雄市經發局主任秘書呂德育指出,「如果人流達到一定的程度,這邊來講將近1,200坪左右,會比照這個1坪1人的方式」,市府也在夜市內派員稽查,嚴禁邊走邊吃、不准內用,也規定熟食攤必須遮蔽。

進入瑞豐夜市前需排隊、保持距離、進行實聯制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期間瑞豐夜市的攤商們即使有紓困補助,面對租金和生計也不得不擺攤,只盼疫情盡快結束,別讓日子繼續難過下去。

高雄/柯承浩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