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零九戰勝新冠肺炎,PCR二度採陰,出院返家休養。圖/翻攝自陳零九臉書 
陳零九戰勝新冠肺炎,PCR二度採陰,出院返家休養。圖/翻攝自陳零九臉書 

藝人陳零九6月3日確診新冠肺炎,緊急被救護車送往防疫旅館,是國內首位染疫的男歌手,歷經隔離治療後,今天(16日)他在臉書報平安,表示已經PCR「雙」採陰,成功出院在家休養,他表示未來會好好休息,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。

染疫身心煎熬 靠中藥「清冠一號」減輕病情

陳零九在文中提到,自己因為工作滿檔,每天幾乎沒睡到5小時,可能就是因為免疫力變得低弱,才導致染疫。陳零九表示,6/3中午進入防疫旅館開始隔離後,其實是非常無助,病情又反反覆覆,身為公眾人物的壓力、親友的關心,以及朋友的內疚,都讓他身心備受煎熬。

不過他後來開始線上視訊看診,也經中醫師開立處方簽做調理,並服用衛福部認證的原廠製造中藥「清冠一號」,慢慢減輕病情。

睡眠呼吸中止症轉送醫 PCR二度採陰返家休養

陳零九甚至自爆,隔離期間曾發生「睡眠呼吸中止症」,立馬從防疫旅館被轉到亞東醫院治療,並首度檢測新冠病毒PCR呈現陰性,接著照X光片檢查肺部,發現只剩下一點點發炎外,其他抽血心電圖都正常,但他仍不敢大意,住院接受治療。住院期間仍持續服用清冠一號,最後離開醫院前的X光片肺部無大礙,新冠病毒PCR檢測也二度採陰,正式得到可出院返家休養的許可。

陳零九說,回想在跟病毒打仗的這段期間,有時半夜驚醒吸不到氧氣,很有可能是來自壓力與恐慌,「這個病毒不只在生理攻擊你,連你心靈也不會放過,非常的狡猾,症狀也千變萬化,真的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疫,千萬不要心存僥倖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