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西園醫院疫苗施打亂,市府、院方說法不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westgarden.hospital
北市西園醫院疫苗施打亂,市府、院方說法不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westgarden.hospital

台北市西園醫院原訂今(16日)上午,為萬華區忠德里、和德里的非預約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且拜託里長幫忙發通知單給里民,不料遲遲等不到台北市衛生局配發的疫苗,直到昨天(15日)晚上9時才通知疫苗今早不會配發。西園醫院晚間緊急發出公告,表示今天(16日)上午暫停施打,下午需待疫苗派送到貨,再由里長廣播通知施打;不過北市府早上發出聲明指出,是西園醫院逕自更改接種時程,準備不及又卸責於市府。

里長挨家挨戶通知 院方晚間急通知上午暫停施打

忠德里長施育指出,昨天挨家挨戶通知無法網路預約的長者,今早可到西園醫院接種,沒想到下午才剛通知上午場,晚上就接獲通報,因為疫苗尚未送到,所以改成下午場,而且也沒說下午幾點可以進行接種,資訊亂成一團,擔心長輩昨晚早早入睡,今天可能會有撲空的情況。

西園醫院昨晚11時左右也在官網緊急公告,原訂今早進行接種,但因疫苗未能配送到院,只能先暫停施打,待下午疫苗待送到貨後,再由里長廣播通知,請長輩在家靜候通知。

院方稱衛生局配送不及 府方反指醫院誤導視聽

不過針對西園醫院張貼的公告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嚴正澄清「絕無此事」。陳智菡強調,北市府早已規劃並多次向外說明,台北市85歲以上未預約長者,皆統一於今日下午開始進行接種,且北市府會於昨晚或今日上午配送疫苗,全台北28家醫院做法一致。

陳智菡指出,西園醫院有在昨日下午的會議上表示,希望能提前,但府方當場已明確告知,「全市做法一致,會統一配送疫苗,以避免混亂」,而西園醫院當時也清楚此訊息。

陳智菡表示,西園醫院逕自更改時程,向里民廣宣後準備不及,卻又卸責於北市府,已嚴重誤導視聽,請未預約的長者仍依通知單上的時間,赴醫院依序施打疫苗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