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年長者第一天施打疫苗,發生不少狀況。圖/台視新聞(非新聞當事人)
桃園年長者第一天施打疫苗,發生不少狀況。圖/台視新聞(非新聞當事人)

桃園市今(15)日進行高齡長者的接種計畫,狀況卻不少,一名91歲的老翁,接種後直接休克,所幸最後救回一命,但另一名91歲的老翁,在等待施打疫苗時,最後不幸過世,還有一名88歲的老婦人,接種疫苗後返家,用餐後不幸被粽子噎住窒息倒地,到醫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最後家屬考量長者高齡放棄急救。

民眾帶著家中長者到桃園自強國中接種站,排隊施打疫苗,只不過桃園市88歲以上高齡長者第一天接種,就出現不少狀況。

91歲老翁打完疫苗休克 急送醫恢復意識出院

一名桃園91歲的老翁到接種站施打疫苗後,身體突然很不舒服,當場休克,被送往部立桃園醫院,所幸急救後恢復意識,15日晚間就可出院,但另外一名長者就沒這麼幸運。

老翁打完疫苗休克,送醫急救恢復意識。圖/台視新聞

88歲老婦等2小時打疫苗 吃粽噎到身亡

家住中壢的88歲老婦人,上午11點多施打疫苗,等到下午1點多終於完成接種,但2點返家後,吃了稀飯和2口鹹粽,被鹹粽噎住,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,家屬考量老婦人高齡便放棄急救。

婦人打完疫苗,回家吃粽被噎住死亡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市仁德里長吳導君提到,婦人瘦瘦的,但本身平常作息各方面都還很OK,除了三高以外其他都還好,至於是否和打疫苗有關聯,她表示聽衛生所的說明是沒這麼快,當時噎到的時候有吐出來,但是馬上就斷氣了。

91歲老翁等打疫苗猝逝 詳細死因尚待釐清

另外在桃園八德的大忠國小接種站,有一名91歲老翁,在施打疫苗前坐下來等醫師評估,臉色發白送醫急救,最後仍宣告不治,但詳細死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91歲老翁等打疫苗猝死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/林注強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