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總統文在寅結束G7元首峰會之後,14日前往奧地利進行國是訪問,再度向北韓遞出橄欖枝,表示如果平壤當局同意,南韓願意向北韓提供新冠疫苗,同時南韓接種首劑疫苗的人數也超過1300萬,接種率提前突破25%,進一步邁向群體免疫的目標。

文在寅拋出橄欖枝「可提供北韓疫苗」 助各國戰勝疫情

去年北韓炸毀共同聯絡事務所之後,就降到冰點的兩韓關係,現在終於出現轉機!文在寅14日在維也納跟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舉行聯合記者會,主動向北韓拋出了橄欖枝。

文在寅表示,一旦南韓扮演全球疫苗生產基地的角色,北韓當然也成為合作對象,只要北韓答應,南韓將積極提供北韓疫苗,對於提供北韓人道援助,美國也積極表示支持。

文在寅指出,只有高所得國家接種率高,並不能解決疫情,所以南韓除了加快疫苗接種速度,還要成為國際疫苗生產樞紐,提升疫苗產量,以協助各國戰勝疫情。

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則說,高度工業化的國家幫助窮國取得疫苗,這對歐洲有利,北韓當然也適用此原則。

南韓第一劑疫苗接種人數破1300萬 11月有望群體免疫

而南韓疾管中心官員也說到,截至今(15)日下午2點半,全國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數已經超過1300萬,所以每四個人就有一人已經施打了第一劑疫苗,接種率突破25%,75歲以上確診人數較先前大幅減少,顯現疫苗防疫效果。

南韓政府原定6月底前完成1300萬人首劑疫苗接種,如今提前達標,預估月底前就會有1400萬,9月底前完成3600萬人首劑接種,順利的話,11月就能達成群體免疫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