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提出紓困4.0,其中計程車駕駛最高補助3萬元,但高雄一間車行,竟然將旗下福祉車隊25名駕駛的紓困金全數領走,以1名駕駛可領到3萬元來算,25名相當於75萬元,駕駛發現氣不過,向車行詢問,沒想到對方回說,如果不能接受那就請他另謀高就。

25名司機領不到紓困補助 公司領走共75萬元

高雄一間計程車行司機,登入紓困網站想要申請補助,發現上頭寫著「匯款完成」,仔細一瞧,錢全匯到公司帳號,也就是紓困金通通進了車行口袋,而且一問才發現,錢被拿走的還不只他一個。

投訴者表示,因為有人要申請的時候發現公司已經都領走了,回去跟公司反映後,公司就有點變相的說:「如果你不接受的話,就請你另尋他處。」

據了解,車行旗下福祉車隊25名駕駛紓困金,總共75萬元,通通被公司領走,有人向車行詢問,對方竟回「因為有勞健保,所以全數歸車行」。

司機薪水沒減少 車行經理爆氣:受影響的是公司

對此,計程車行經理表示,薪水一毛錢都沒有減少,是公司受到影響不是他,那這個錢是公司要領還是他要領?爆氣直說「公司這是考量整個策略、怎麼經營嘛」。

實際上不只這一次紓困金被拿走,上一波補助,也有30名駕駛沒領到,接連2次事件也讓相關單位決定介入調查,高雄市交通局主任秘書許啟明回應,會依據查證的結果,再來做最好的處置。

疫情期間,各行各業生計困難,傳出不少公司拿員工個人紓困金填補營業虧損的情況,現在車行將被調查,若是查證屬實,想必能還給駕駛一個公道。

高雄/梁家瑋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