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罕見動怒。圖/台視新聞
陳其邁罕見動怒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從今(15)開始針對87歲以上長者,採用「宇美町式」接種AZ疫苗,其中一共設置126個注射站,要在3天完成3.1萬的人數接種,預計一天可以施打8千人至1萬人。不過由於現場入口處狹小,動線擁擠混亂,讓市長陳其邁罕見大動肝火,當場怒斥市府人員,要他們改善人潮群聚問題。

「宇美町式」接種AZ 長輩排排坐接種效率高

這次高雄採用宇美町的方式,將大型接種站分成三區,一區進行填表 核對身分,一區施打疫苗,一區會在長輩施打完休息後,全面進行消毒,準備再迎接新一批人員進場施打,大幅提升醫護人員工作效率。高雄預計在3天完成3.1萬人數接種,預計一天可以施打8千至1萬人。

陳其邁約上午9點到巨蛋體育館視察,發現裡頭動線混亂,椅子間距未保持社交距離,也擔心媒體拍攝時影響到長輩施打動線,罕見大動肝火,當場怒斥市府人員,要他們改善人潮群聚問題。

市府安排復康巴士 行動不便長者免費搭乘

而在台南擔心長輩行動不方便,市府也貼心安排復康巴士,百歲人瑞在家人和工作人員攙扶下,走進診所進行施打,結束後到觀察區休息。

至於屏東今則下著大雨,但還是不少長輩撐著雨傘,來到接種站。未來3天,屏東85歲以上長者預計要施打的人數為846人,配合現場動線安排,依序施打,也提醒陪同家屬在施打疫苗前,留意長輩身體狀況多補充水分,避免身體產生不適。 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