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疫苗短缺,近期有不少人乾脆直接飛出國接種,其中又以飛往洛杉磯詢問度最高。不過現在傳出有旅行社私下違法組「疫苗旅行團」,儘管要價不斐,但包機業者仍透露已經排到7月底。對此,品保協會表示,這些都是國外的旅行社,在招攬生意,台灣目前仍舊禁止出團。

赴美打疫苗行程夯 旅費最高要價逾35萬元

藝人林千又日前在Instagram上透露,自己帶母親到美國打輝瑞疫苗,而近期像她這種不等台灣順位,直接飛出國打疫苗的人越來越多,甚至再傳出,有旅行社不管觀光局禁令,私下組「疫苗旅行團」。

如有施打2劑輝瑞疫苗加上PCR核酸檢測的「輝瑞30天」行程,主打搭乘長榮航空飛往洛杉磯經濟艙,一人最便宜22萬2千元、商務艙則要價35萬3千5百元;沒那麼多假期者,也可以參加「嬌生8日團」,只需打一劑的嬌生團,搭乘長榮航空經濟艙,一人17萬7千6百元起跳、商務艙29萬9千元。

由於目前台灣仍舊禁止出團,台灣旅行社怕踩紅線,頂多代訂機票和住宿。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透露。其實北美有很多旅行社都是台灣人經營的,雖然目前台灣無法載民眾出國打疫苗,但代訂機票是可以安排的。

台出團禁令仍在!包機業者:包機已排到7月底

另外有民眾乾脆把腦筋動到包機上。同樣飛洛杉磯以一架12到13人的專機來說,飛一次25萬到27萬美金不等,價位高昂,但詢問度高達4到5成。包機業者張志豪指出,會回去的人還是以有居留身分或有美國國籍的人士為主,目前很多都已經排到7月底去了。

台北/陳詩雨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