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(15)日是警察節,尤其現在疫情嚴峻,員警天天在第一線處理大小事,相當辛苦,但是航警局中有機場安檢大隊的員警,考上了「警大研究所」,在補習班分享工作經驗時,卻說自己「畢業7年沒有受理過任何報案」、「沒開過任何罰單」、「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」、「上班放縱看手機也沒有罪惡感」等話,聽在其他基層警員耳裡相當不滿,氣得檢舉,最後航警局對該名員警做出記過和調職處分。

航警憂染疫第一位接種疫苗 自爆爽過退休生活遭檢舉

今年四月,AZ疫苗剛開始擴大施打,航警局的陳姓員警就是單位裡第一位接種,他侃侃而談施打心得,表示自己在機場的第一線,檢查旅客們的行李,因為常接觸國際旅客,位在高風險的第一線,就擔心染疫。

但他近期考上警大研究所,在補習班分享卻爆發爭議,表示自103年畢業至今,7年來沒受理過任何報案、沒開過任何罰單,每天都像退休生活,還能出國玩,完全與社會、警界脫節,但因為疫情影響,失去玩樂,只好重拾書本報考研究所,準備期間每天上班放縱的拿手機看資料,也完全沒有罪惡感,離譜言論一曝光,馬上遭同仁檢舉。

航警自爆「退休生活」沒有罪惡感。圖/台視新聞

其他基層員警罵翻,表示研究所畢業當官,他要如何能服人、如何讓基層信服,這種官讓基層員警相當不齒。

陳警就學2年免服勤領全薪 航警局記過調職處分

該名陳姓員警在桃園機場服務,警專31期考上110學年度警大研究所的「在職全時生」,等於就學2年期間不用服勤上班,只要去上課一樣照領全薪,這次鬧出風波,事後他趕緊PO出澄清文,表示自己思慮不周,影響航警名聲深感抱歉。

陳姓員警就學期間,無需服勤領全薪。圖/台視新聞

航警局督察長黃惠生透露,依照端正警察風紀實施規定,予以記過一次,並調整職務。

疫情期間,全台警察勤務繁重,身陷染疫風險,而航警更是守護國門的門面,這回離譜發文,更抹煞所有警察同仁的辛勞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