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者排隊等待接種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長者排隊等待接種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,今天(15日)擴大開打,其中台北市這回獲配5.8萬劑,可以給公費對象接種。由於接種的人數非常多,各大醫院嚴陣以待,也將接種站設在國小、松菸文創、還有科教館等公共場所,以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。只是開打第一天,卻是狀況不斷,像是新光醫院,一度有長者抱怨動線不良,還遇到問診電腦當機,導致接種速度一度延滯。

大排長龍輪椅做區隔 問診電腦當機接種卡卡

北市AZ疫苗開放給年長者施打的第一天,光是新光醫院上午場就有700位民眾搶預約,醫院也把接種點設在科教館。但有民眾明明預約順序排在十幾號,到了現場卻得重新排隊,忍不住抱怨。

而預約排隊的民眾,長長人龍,實在很難保持社交距離,院方緊急拉出單獨一條輪椅動線做區隔,只是好不容易排了半個小時,進到室內卻還遇到問診電腦當機,一度無法施打疫苗,狀況連連。

避免人潮擁擠釀群聚 醫院接種站設公共場所

另外國泰醫院則選了松菸五號倉庫,做為疫苗施打地點;北榮則選在體育館接種,替長者打疫苗,預計上下午可以各打700劑。長庚醫院也把接種站搬到民生國小,避免人潮太過擁擠,釀成群聚。只是有不少長者擔憂自己屬於高風險族群,紛紛早起來排隊,卻遇到動線不順,硬體設備卡卡,難免也排出火氣。 

台北/魏于恬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