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視察巨蛋體育館注射站。圖/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-Mai臉書
陳其邁視察巨蛋體育館注射站。圖/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-Mai臉書

高雄市今(15)日開放87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,不過市長陳其邁卻發現注射站現場動線混亂,沒有讓接種者、陪同家人等維持社交距離,罕見動怒。下午陳其邁也發文對此事致歉,並表示會持續改善,把長輩服務到好。

高雄市政府這次取得9.01萬劑疫苗,扣除國軍專案專用,實得8萬劑疫苗,市府也拍板,優先讓市內87歲以上之長者接種AZ疫苗。這次高雄採用宇美町式的方式,將大型接種站分成三區,一區進行填表核對身分,一區施打疫苗,一區會在長輩施打完休息後,全面進行消毒,準備再迎接新一批人員進場施打,大幅提升醫護人員工作效率。高雄預計在3天完成3.1萬人數接種,預計一天可以施打8千至1萬人。

陳其邁約上午9點到巨蛋體育館視察,發現裡頭動線混亂,椅子間距未保持社交距離,也擔心媒體拍攝時影響到長輩施打動線,罕見大動肝火,當場怒斥市府人員,要他們改善人潮群聚問題。

下午,陳其邁也發文,坦言「早上一開始有一些凌亂,造成大家的不便,有服務不好的地方,跟大家歹勢。」陳其邁指出,發現問題後,立刻排除狀況,希望在接種流程上可以更加順暢,也盡量拉大社交距離。

最後陳其邁也代表市府,感謝市民朋友們的配合,他強調未來如果有做不好、該檢討的地方,將會繼續改善,「把長輩服務到好」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