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認為降低管制程度,要看「疫苗」。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認為降低管制程度,要看「疫苗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本土確診連續3天低於200例,有學者預估6月28日有望降到2.5級警戒,外界猜測雙北是否有機會達到?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現在沒有大的感染源、熱區,但仍有在社區裡的潛藏感染源,「若一放開恐怕疫情就會再飆回去」,此外,他認為「疫苗」才是重點,且台灣同島一命,雙北不太可能單獨降級。

台灣疫情看似趨緩,關於三級警戒是否有望解封,柯文哲認為,中央應該也在頭痛這個問題,但他表示,雙北目前疫情慢慢控制下來,但社區還有潛藏的感染源,他預估一旦放開警戒,「恐怕就會再飆回去」。

此外,柯文哲強調「疫苗」什麼時候來、多少量是目前的重點,若是能夠一個月內來台,他會認為要撐到打疫苗,反之就要考量清除感染源的問題,而另一個重點就是「台灣同島一命」,解除管制要大家一起行動,但麻煩的是要維持各地差不多的疫調能力,才有辦法將潛藏社區的感染源撲滅,否則還是有很多問題,強調「雙北不可能單獨行動」,這都要做綜合考慮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