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15)日是全台長者接種AZ疫苗第一天,台北市府不斷呼籲85歲以上長者施打前,先到網路預約,但今天一早各接種站仍出現不少狀況,如等待施打隊伍沒有維持社交距離、大排長龍;或者有人反映沒收到施打時間的通知簡訊;也有人說明明拿到一號號碼牌,卻被排在最後施打等等。對於以上狀況,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,系統第一次上線總是會有一些缺點,會立即改進,下一次一定會做得更好。

改進預約系統! 柯文哲:6/17會重新上線

今天北市疫情記者會中,柯文哲針對上午長者施打亂象親自做說明,首先柯文哲呼籲,施打時間是有切時段的,民眾不需要早上一開放就全部擠過來,如此一來一定會造成群聚。

接著柯文哲強調,還是希望民眾採網路預約,不過也坦承預約程式第一次上線有一些缺點,北市府將立即改進,並於6/17重新上線,供85歲以上長者來預約。

柯文哲指出,下一次的預約程式會讓民眾在預約時就能選擇時段(以一小時為單位),讓民眾施打時能做時間上的分隔。

獨步採網路預約系統 柯文哲:兼顧感染管控、行政成本

接續有媒體問到,柯市長還是認為要設立自己的網路預約系統,而不像其他縣市走傳統的民政社會局系統嗎?柯文哲回應,「我們不是只有85歲以上長者要施打疫苗,再來要至少打到12歲,還有很多人要打,所以要以最低的行政成本達到一樣的效果,甚至更好的效果。」

柯文哲解釋,「預約的好處就是可以安排、切時段,一般發通知單很難切到一個小時的時段,而且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是讓你有最大的選擇權,可以選擇醫院、診所,以及時段。」柯文哲說,如果是由市政府分配的話,只能分上午、下午時段,而從今天的經驗來看,這樣民眾會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過來施打,就統統擠一起,變成群聚的狀況。

柯文哲強調,預約系統在感染管控跟行政成本上都會比較優良,所以北市府還是會繼續用網路預約,而預約系統會在持續改進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