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疫情大爆發,醫護人員背負很大壓力,為了支持辛苦的第一線醫護同仁,由華人醫護健康工作者組成的社群團體,首度號召Clubhouse上千名網友,遠距接力製作,創作出一支公益MV,告訴醫護人員「你們並不孤單」。

醫護人員吐心聲 全球首支Clubhouse公益MV謝醫護

「病患家屬問我們怕不怕,怕阿...」一字一句點出第一線醫護人員內心的恐懼,現階段全套防護衣已經成了醫護們的工作日常。

這是全球首支Clubhouse網友遠距共創的公益MV,透過兩位音樂創作者的作品,線上錄音、錄影、編導、後製,並利用社群無遠弗屆特性,超過7個國家、三千位以上網友共同參與,向醫護表達感謝之意。

7國家、3千多位網友力挺 醫護「我們的職責」逼淚

參與的網友一句句暖心力挺,「我是香港的拾一,香港跟台灣,大家都要共抗疫情,大家加油、安全度過」、「如果你累了沒有關係,我永遠都在這裡挺你」、「謝謝你們守護著前線,我會乖乖待在家,希望你們可以早點回家」。

而醫護人員也道出他們的心聲,有人跟孩子們喊話「你還記得我們的比賽嗎 ,每個禮拜媽媽在這邊認真工作、看病人,把COVID-19都看完了」、「當大家都在害怕病毒的時候,身為第一線醫療人員的我們,只能挺身而出,不是我們特別勇敢,因為這是我們的職責」。

面對頑強病毒,醫護沒有逃避的權利,全民齊心,透過MV告訴勇敢的醫護「你們並不孤單」。

台北-嘉義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