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護理師接受徵召加入專責病房工作,但現在有人投訴,她到醫院工作,卻只能入住4人1室的宿舍,休息時間還是跟在高風險環境工作的同仁們群聚,讓她住得很「不安心」,甚至很多受徵召的護理師因此憤而離職,不禁感嘆「要一人一間的安全宿舍,沒有要多豪華」,怎麼變得那麼奢侈,對此院方表示,宿舍空間有限,都有進行分流管控。

護理師前線防疫、宿舍「4人1室」群聚 憂中鏢恐嚴重擴散

疫情嚴峻,醫院配合政策加開專責病房床數,同時也徵召護理師加入,但現在卻有一名林姓護理師投訴,她接受徵召進入台北新光醫院,住得卻是4人1室的宿舍,讓她很擔心,表示如果1個人中鏢的話,全部都會中鏢,而在全中之後又會回到各單位。

護理師住4人1室宿舍不安心。圖/台視新聞

護理師憂家人面臨高風險盼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:造冊困難

對此醫院方面回應,表示宿舍空間有限,很難實施護理師1人1室,但都會進行分流管控,避免群聚風險,而不只工作上的住宿問題,更讓護理師擔心的是,一旦回家,家人也得面對一樣的高風險,希望能進快接種疫苗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知道大家擔憂同住家人問題,可是目前來講,造冊作業上面有困難,不過下一波會往下開放,繼續來討論,盡可能給護理師們全力協助,一起撐過疫情。

台北/王志恆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