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疫情又見高峰。圖/AP
莫斯科疫情又見高峰。圖/AP

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疫情反撲,13號新增超過7700人確診,創下半年來新高,莫斯科市長下令,所有上班族接下來這週放有薪假,等於可連放9天,要將人與人的連結降到最低;另外也加強防疫,下令餐廳、酒吧、夜店等場所,晚上11點關門。而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,莫斯科更祭出打疫苗抽汽車活動,連續五週每週各送出一輛。

莫斯科單日確診人數增2倍 近半年新高

防疫人員在火車站加緊消毒,避免旅客帶著病毒四處跑,因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又見疫情高峰,13號單日新增7704例確診,比起前一週爆增兩倍,也創下去年12月以來新高。

為免疫情傳播鏈擴大 市府宣布放有薪假

為了即早控制傳播鏈,莫斯科市長下令,15號到19號,所有上班族都放有薪假,加上14號國定假日,等於莫斯科上班族可連放9天,但前線必要人員跟軍人除外。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表示:「我們看到高峰期已往六、七月移動,雖然莫斯科一半居民都有免疫,但高峰期仍非常嚴重」。

疫苗接種僅12% 政府推接種抽汽車催打氣

市長也宣布,餐廳、酒吧及夜店等場所,晚上11點就得關門,這是莫斯科今年首度加強防疫,因為當地醫療吃緊,超過四分之三的病床已滿。目前俄羅斯已替1800萬人接種疫苗,占總人口的12%,比率仍低,因此莫斯科祭出打疫苗抽汽車活動,每週將送出一輛價值合台幣40萬的汽車,為期五週,就是要鼓勵民眾出門打疫苗。 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