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某飯店在疫情影響下,轉為醫用宿舍使用。圖/台視新聞
嘉義某飯店在疫情影響下,轉為醫用宿舍使用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台觀光飯店業因疫情受到重創,嘉義一間觀光飯店轉換經營模式,決定響應中央,將整棟飯店改為醫用宿舍,提供給一線醫護住宿,飯店總經理表示「希望用最有意義的方式撐下去」,而扣除補助,醫護人員住宿一晚只需自費一百塊錢,目前醫護入住率約五成。

紫外線消毒、無人櫃台機保安心 嘉義觀光飯店改醫用宿舍

秀出為了醫護人員添購的專業設備,紫外線消毒燈、無人櫃台機還有高壓蒸汽清洗機,就是要讓辛苦的一線醫護住得安心。

全國三級警戒持續,讓許多飯店生意大受影響,嘉義一家觀光飯店決定響應中央,轉換經營模式,讓擔憂傳染給家人而不敢回家的醫護人員,提供住宿地點。

飯店總經理顏永明表示,「信仰讓我有更深的一個體會」,所以想要做這件事情,可能盡的力量很小,但是至少可以讓這些醫護人員好好的休息。

醫護住一晚100元 飯店發起「藍絲帶運動」為醫護打氣

不過在短時間內將觀光飯店改為醫用宿舍,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,不只是添購新設備,在人員分流、服務場域的重新規劃,以及人員公衛教育都必須重新調整與訓練,不過價錢卻超實惠,目前規劃一晚1500元,市府補助800元、醫院補助600元,住宿醫護工作人員每晚只需要花費100元。

住宿醫護致謝「幫助真的很大」,尤其第一線的醫護,不管是急診、專責病房的醫護,在前線抗疫作戰最怕的就是把病毒帶回家,會傳染給家人。

除了轉作醫護宿舍外,飯店也發起了「藍絲帶運動」,對外募集了點心、茶飲等小物,放置在飯店大廳供醫護人員取用,飯店在疫情下拚生機,也為醫護打氣。

嘉義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