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(15)天將開放第六類的年長者接種AZ疫苗!以台北市為例,85歲以上年長者、65歲以上原住民都符合資格,從13日開始利用網路預約,民眾可以到診所接種。但診所醫師卻叫苦連天,因為前置作業的準備時間實在太短,查看施打名單的系統也很難操作,甚至有不少年長者怕自己沒預約成功,一直打電話到診所詢問。醫師無奈表示,中央給的前置作業時間太短,大家都不熟悉運作方式,只希望明天開打時場面不要太混亂。

6/13網路預約6/15開打 僅2天準備診所喊來不及

124萬劑日本捐贈的AZ疫苗,即將開放給第六類對象施打。台北市以85歲以上年長者、65歲以上原住民為優先接種族群,利用網路預約,民眾可以到診所接種,雖然系統沒有塞車,但有不少診所的名額被秒殺,讓診所醫師叫苦連天,因為前置作業的準備時間實在太短!

診所醫師林應然表示,「兩、三天內要規劃讓基層醫療院所打,程式在哪裡?怎麼運作?怎麼預約?怎麼施打?疫苗在哪裡?都還沒有。」

操作預約系統、接種後傳資料 醫喊「系統操作難」

台北市從13日早上8點開放網路預約,15日即將接種疫苗,短短兩天,診所醫師直呼「根本來不及準備」,疫苗和接種紀錄卡通通還沒拿到手,查看施打名單用的預約系統,用起來也超繁雜,等民眾接種完,還要把資料上傳到健保署,但這些系統到底要怎麼使用,得花時間研究,搞得診所人仰馬翻。

台北市從13日早上8點開放網路預約,15日即將接種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林應然說,「這個系統從來還沒有人用過,匆匆上路的東西,沒有經過驗證的東西,也沒有跟基層溝通的東西,能夠用嗎?明天一定一團亂。」診所醫師很無奈,只希望開打時場面不要太混亂,所有預約民眾都能順利接種疫苗。

台北/徐郁潔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