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賈永婕捐贈上百台HFNC給全台醫院。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
藝人賈永婕捐贈上百台HFNC給全台醫院。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

藝人賈永婕在短時間內募集超過300台,堪稱是「救命神器」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,獲得高度肯定與讚賞。昨天(13)已經陸續送到北中南前線醫院,今天(14)將再捐給花蓮慈濟醫院。賈永婕也在臉書貼文,喊話要跟病毒拚了,更一一點名加入捐贈的神隊友清單,不少企業和演藝人都名列其中。而總統蔡英文也發文,感謝民間捐贈HFNC,共同支持醫護。

企業、演藝圈出錢出力 總統發文:感謝民間捐贈

藝人賈永婕現身醫院,眼前的醫護人員對她滿是感謝,因為她牽線捐贈給眾多醫院,堪稱是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,一台定價27萬元,卻能讓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,盡可能免於插管之苦。


HFNC能提供高流速的氧氣流量。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


亞東醫院醫師張厚台說:「這一種算是目前非侵入性的氧氣支持,應該講最高階也是最高流量的,如果可以有這樣子的機器,對病人來講是一個福音,對我們來講,危險性可以稍稍降低一些」。

醫師點出,一般鼻導管能提供約2到5流速的氧氣流量,HFNC最多能到40到60流速,不過醫院添購,還得緊急招標,這回賈永婕短短三天就募得上百台的HFNC,陸續送給北中南前線醫院,今天將再捐給花蓮慈濟醫院。

賈永婕也貼文,說「這是史上最快速的捐贈!因為死神沒有在放假,所以就算是假期,也要爭取時間,把救命神器送上第一線」,更喊話要跟病毒拚了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,感謝民間捐贈HFNC,共同支持醫護。


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民間捐贈HFNC。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


賈永婕列神隊友清單 富邦等多家企業藝人響應

賈永婕也點名加入捐贈的神隊友清單,不少企業包含富邦和星宇航空,都加入捐贈行列,另外還有許多藝人們也發揮愛心,像是黑人、范范、鍾欣凌、于美人和小S等,也儕身在神隊友清單,一共捐贈超過300台的救命神器。民間力量支援前線,與病毒賽跑,及時搶救更多患者性命。

台北/林宸佑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