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梅夫婦取女兒小名,意外掀王室戰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哈梅夫婦取女兒小名,意外掀王室戰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脫離英國王室的哈利跟梅根夫婦,4日喜獲第二胎,特別將女兒取名為女王的小名「莉莉貝」,原本應該是一樁喜事,但哈梅夫婦跟王室卻因為先前是否取得女王許可這件事,跟媒體鬧得不可開交,哈梅夫婦揚言要對英國廣播公司BBC提告,據傳女王也氣到打破長期以來沉默的態度,要求內務官員更正任何扭曲王室對話的言論。

哈梅夫婦為女兒取名「莉莉貝」 與女王小名相同惹議

英國王室茶壺裏的風暴,可以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脫離王室的哈利跟梅根夫婦,4日喜獲第二胎,特別將女兒取名為「莉莉貝」,跟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小名相同。

原本應該是一樁喜事,不過紐約郵報指稱,哈梅夫婦有取得女王的許可,才替女兒取名為莉莉貝,意外點燃戰火,然而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王室消息人士,指出哈梅夫婦事前並沒有徵詢過女王的意見,女王事實上是「被告知」,等於打了哈梅夫婦的臉。

哈梅稱「女王不支持就不會用」 提告BBC損害名譽

哈梅夫婦也透過發言人出面反擊,宣稱要是女王不支持的話,他們也不會使用這個名字,更揚言要對BBC提告,據了解,他們可能還會更進一步對BBC採取法律行動,宣稱報導所說是假的,且損害名譽。

哈梅的友人也對媒體放話,莉莉貝已經跟女王進行過視訊,但消息一出,王室的消息人士又透過媒體再度否認,據稱女王對這一切已經忍無可忍,打破長期以來永不抱怨、永不解釋的態度,要求內務官員更正任何扭曲王室對話的言論。

女王要求更正扭曲王室言論 美媒臆測「雙方都沒錯」

而有外媒指出,莉莉貝出生在週五,週日才向大眾公布,哈利王子說,他跟奶奶報喜是在週日以前,BBC的消息來源則是說,哈利沒有在週五以前跟女王報喜。

然而真相到底是什麼?有美國媒體猜測,這起風波或許是一個小誤會引起,哈梅夫婦可能是在週六才向女王報喜,兩方都沒有說錯,不過在各方媒體的推波助瀾下,真相恐怕只有當事人才知道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