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原定21日全面解封,但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快速蔓延,確診人數再度回升,解封計畫恐怕又要推遲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英國原定21日全面解封,但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快速蔓延,確診人數再度回升,解封計畫恐怕又要推遲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原訂21日全面解封,但印度Delta變種病毒卻讓疫情又死灰復燃,據傳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將宣布,把禁令延長到7月19日。英國公衛專家指出,Delta變種病毒比原先的英國變種Alpha,傳播力更強64%。美國專家也擔心,美國在7月底或8月,恐怕也會爆發另一波大流行。

驚!染Delta變種病毒 死者近3成接種2劑疫苗

英國原定21日全面解封,但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後,英國確診人數再回升,如期解封的計畫恐怕會泡湯,英國醫學會呼籲,政府維持原先的封城措施,因為每日的染疫人數又飆升到8千人。

印度Delta比英變種病毒Alpha 傳播力更強64%

英國公共衛生署最新報告更指出,英國最近42名感染Delta變種病毒死亡的病例中,將近3成都已經接種完整的2劑疫苗。而且Delta病毒的確診人數佔新增病例超過九成,英國公衛專家估計,Delta變種病毒在室內中,比英國變種「Alpha」的傳播力更強64%,擔憂第三波疫情隨時可能爆發。

英國首相強森也坦言,顯而易見的風險是存在,Delta病毒株絕對可能會造成染疫案例大幅增加,如果你坐視不管的話。

Delta來勢洶洶 專家憂美疫情7月底後又爆發

同樣逐步邁向解封的美國,也面臨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毒株,美國前FDA局長戈特利布擔憂表示,目前美國的確診案例中,有10%感染Delta變異株,且可能兩個星期就會翻倍一次,戈特利布憂心,疫情可能在夏末秋初爆發下一波大流行。

美國阿拉巴馬、路易斯安那、密西西比、田納西等州的疫苗施打率仍偏低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儘管全美疫情在疫苗大規模接種下獲得控制,但包括阿拉巴馬、路易斯安那、密西西比、田納西、懷俄明等中西部各州,疫苗施打率仍然偏低,專家擔憂,Delta變種毒株一旦入侵,恐怕又會淪為重災區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