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。圖/資料照,總統府提供
總統蔡英文。圖/資料照,總統府提供

為期三天的7大工業國集團(G7)領袖峰會圓滿閉幕,會後發表聯合公報,公報中首度納入被中國視為紅線的台海議題,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今(14)天強調,「台海的和平穩定,不只是兩岸之間的事情,更是印太區域中受到全球關注的焦點。」

蔡英文指出,這是G7領袖峰會第一次在聯合公報中,提到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,這也是今年接續在美日領袖峰會、美韓元首峰會、歐日領袖峰會、G7外長會議,以及日澳2+2會議之後,世界上主要的民主國家,再一次表達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關注。

蔡英文也特別感謝G7成員國及歐盟領袖對台灣的堅定支持,並表示這些進展再次說明台海的和平穩定,不只是兩岸之間的事情,更是印太區域中受到全球關注的焦點,是維繫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關鍵所在。

蔡英文說,正因為台灣受到國際的關注,大家首先要團結克服疫情的考驗,也必須堅守著民主自由的信念,政府會持續努力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