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針對苗栗縣電子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,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4)天指出,目前整體的篩檢效率已提高、範圍也擴大,自6/4開設前進指揮所至今,已是第10日,於6/11、12對京元電子廠本國籍員工共4947人進行PCR檢驗,其中僅4人陽性確診,陽性率0.08%,相較於一開始,確診率已逐漸降低,後續隔離、疫調等處治也在積極進行。

另外,在6/13京元電子廠針對就地隔離的移工進行第三次全員PCR篩檢,共採檢930人,其中8人確診,陽性率0.86%,相較於前一次在6/9採檢998位移工,有30人確診、陽性率3%來說,移工的採檢陽性率已下降,而目前也已將確診移工及同住室友移至集中檢疫所隔離。

苗栗社區快篩站採檢 陳時中:共篩檢2200人

陳時中表示,明(6/15)指揮中心將派駐人員到當地集中檢疫所,針對包括竹南6個電子廠的高風險、居家隔離移工約1425人進行第一次採檢,陳時中說,因為這些移工多為高風險接觸者,預期當中確診者可能會較多。

至於社區快篩站方面,目前苗栗縣政府已在頭份、造橋、竹南設立快篩站,過去11天已篩檢2200人,其中僅1人快篩陽性,後續待PCR採驗;陳時中呼籲,鼓勵苗栗縣民若有相關症狀應儘速前往篩檢站做採檢。


苗栗電子廠群聚確診個案及接觸者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