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必勝已赴苗栗,設立前進指揮所逾10天。圖/翻攝自王必勝臉書
王必勝已赴苗栗,設立前進指揮所逾10天。圖/翻攝自王必勝臉書

苗栗電子廠本月初爆發群聚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4日奉命前往拆彈,昨(13)日他也在臉書分享,「苗栗+0」的喜悅,不過王必勝也坦言,這應該只是過程中數字起伏的一部份,「務實的目標是:『情勢可控,確診數趨勢持續降低。』」看到王必勝的效率,毒物專家招名威昨發文問,「王必勝何時要到雙北市坐鎮」?

王必勝拆彈見效果 目標「確診數趨勢持續降低」

王必勝昨在臉書分享在前往苗栗設立前進指揮所後,首次+0的喜悅,他表示「當然值得高興,但這應該只是過程中數字起伏的一部份。大家戰戰兢兢持續工作,務實的目標是:『情勢可控,確診數趨勢持續降低。』」。

王必勝指出,「前兩天京元本籍員工5000人PCR篩檢,只有4位陽性確診,確診率比我們預期要低,顯示我們分流降載復工及加強防疫管理的策略有效果」。

同時,王必勝也說明(15)日會對外送到中央集中檢疫所包括竹南6個廠的居隔移工,進行第一次採檢,人數約1400人,預期會有相當數量的確診數。不過他提醒民眾無須擔心,因為所有人在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隔離中,不會影響社區和工廠。

王必勝拆彈效率高 招名威問:何時坐鎮雙北

看到王必勝面對疫情的效率,招名威在臉書表示,距離1字頭的確診數已經1個月了,病例數仍以雙北為主,而苗栗電子廠移工「+0」,顯示台灣疫情朝正向發展中,「只可惜死亡人數還是居高不下」。招名威在文末的結論是,「CDC王必勝何時要到雙北市坐鎮」?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