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85歲以上長者被列為首波接種疫苗對象,從明(14)日開始開放預約施打,但有的人設籍新北,卻住在台北,不在造冊名單中,恐怕得回到戶籍地跨區施打疫苗,就怕長距離移動會增加長者染疫風險,指揮中心今(13)日宣布,長者可以就近施打,不受居住地及戶籍地限制,而雙北也各有規劃,要把戶籍地與居住地不同的民眾通通找出來,安排接種。

指揮中心「就近施打」 雙北長者可不限居住、戶籍地

馬上就要輪到雙北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,不過要是戶籍地跟居住地不在同一處,想打疫苗怎麼辦?

長者行動不便,長距離移動還可能增加染疫風險,指揮中心直接規定,在住家附近就能施打,指揮官陳時中就說,在居住地、戶籍地都可以施打。

新北5.3萬長者有設籍優先施打疫苗 缺點難掌握人數

新北市首波接種對象,5.3萬長者中就包含了很多戶籍不在新北,卻住在新北的長輩,有人擔心符合資格會不會打不到,對此,市府拿出對策解決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,目前計算的量是以設籍在新北市的做為優先,非設籍新北市但住在新北市的長者,在3天施打完以後,會依照整個施打的情形做適度安排,市府要看施打率有多高。

北市長者打電話或登記就可施打 盡早讓長者脫離染疫風險

只是新北市府的做法,人數初步恐怕還難以掌握,因此台北市政府通通採登記制直接造冊,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非設籍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,在6/15、6/16打電話、到區公所或里辦登記,6/17就可以安排施打,這樣的話也讓老人家可以稍微放心。

統整名單開放就近施打,就是要讓每一位長者盡快脫離染疫重症風險。

台北-新北/綜合報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