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空軍醫院。圖/台視新聞
新竹空軍醫院。圖/台視新聞

新竹空軍醫院施打疫苗疑似黑箱作業!前院長崔以威遭踢爆加開門診,幫親人打疫苗,國防部火速拔官,新竹市政府也重罰醫院200萬。不過內部醫護LINE群組再爆料,200萬罰款竟然將由國防部軍醫局埋單,對此,院方表示,這只是內部討論而已,且市府的裁罰書也還沒送到,全案還沒有定論。

國軍新竹醫院疑替親友打疫苗 遭罰200萬恐全民埋單

前新竹空軍醫院院長崔以威,日前被人爆料耍特權,替家人、親友打疫苗。崔以威在6月8日、9日兩天,臨時加開門診跟夜診,替非第一線醫事人員施打AZ疫苗,部分名單皆姓「崔」,疑似是崔以威家屬或親人。

國防部火速拔官之外,新竹市府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及65條,重罰醫院200萬,不過這筆巨款怎麼付,在內部醫護通訊軟體群組中,院方說已經跟軍醫局反應,軍醫局已經幫忙處理,足以支應裁罰,要同仁們不用擔心會影響個人薪資,難道意思就是200萬由全民埋單嗎?

新竹空軍醫院解釋,群組中說的是指罰鍰不影響醫護人員薪資與福利金,內容都只是內部討論。

200萬恐全民埋單 院方:內部討論、尚未正式定案

市府表示,重罰的200萬是針對醫院裁罰,非針對崔以威,市府承辦人員將盡快將裁罰公文送至新竹空軍醫院,醫院將針對內容,再來商討200萬罰金如何支付,特權打疫苗衍生不少爭議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對此表示,「國防部會在完成行政調查,釐清責任歸屬之後,依法行政做適當的處理。」

新竹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