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總統蔡英文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本土疫情似乎沒有再惡化,但每天依舊有不少確診死亡案例,這也是蔡政府最嚴峻的考驗,總統蔡英文一週內3度上火線,透過直播方式說明政策,解釋國產疫苗的爭議,甚至還首度為本土疫情延燒致歉。另外,執政團隊再度請出前副總統陳建仁,陳建仁透過臉書科普文章,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說明疫苗資訊,也盼能穩住民心。

總統為死亡數字上升致歉 盼穩住民眾信心

「每一位受到感染,甚至因此失去生命的國人,都是台灣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。身為總統,我要在此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。」國內疫情依舊嚴峻,總統蔡英文透過直播方式,一週之內3次密集上火線穩民心。隨著染疫死亡數字不斷增加,蔡英文11日更為此致歉。

總統親上廣播說明政策 解釋國產疫苗政策

除了線上談話,蔡英文甚至還接受廣播專訪,用國、台語雙聲說明政策,如紓困4.0以及美日兩國捐贈疫苗後的施打措施,還有民眾關切的疫苗何時能夠到位、國產疫苗生產進度等,總統蔡英文全都持續緊盯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在真訊息假訊息不斷干擾,到底哪一個是真的?哪一個是假的?不斷在擾亂我們的思緒的時候,當然總統一定要站在第一線,讓我們更了解更安心。」

請出前副手陳建仁 科普疫苗知識、資訊

防疫團隊當然少不了具有公衛專業背景的前副總統,陳建仁近來頻頻上媒體曝光,臉書幾乎每天科普疫苗資訊,從疫苗研發與緊急使用授權,台灣跟各國疫苗採購狀況,到國產疫苗研發情形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國人說明。

陳建仁表示,「疫苗要緊急使用授權,就是因為它們有很高的的急迫性,而且沒有其他的藥物能夠來替代,我們才需要有緊急使用授權這樣要求的。」疫情趨勢研判、防疫策略擬定,陳建仁再度站到第一線,用專業角度分享經驗,防堵疫情擴大,執政團隊繃緊神經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