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宣布購買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500台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中心宣布購買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500台。圖/台視新聞

藝人賈永婕今(13)日在臉書發文提到,找到目前醫院最缺的「救命神器」,也就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的原廠廠商,和企業、友人合力捐贈252台送到各醫院,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感謝各界的溫暖,他透露指揮中心也已採購,今日有200台會交貨。

因國內疫情嚴峻,病患治療需要高流量氧氣,賈永婕在得知不少醫院都缺少「救命神器」時,找到原廠廠商購買並捐贈,原本自己和老公捐15台,後來企業、友人也一同響應,讓她直呼:「天啊!我要哭了!我的朋友全部大力相挺,大家都好愛台灣,出錢出力!」而目前募集到252台,會用最快速度送到前線醫護人員手上。

今日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,陳時中也表達感謝,並宣布因應治療需求,指揮中心已採購高流量氧氣鼻管系統500台,其中有200台今日交貨,會由指揮中心和台灣胸腔暨重症醫學會協助分配至有需求的醫院,提供需要高流量氧氣治療的COVID-19重症病患使用。

指揮中心今宣布採購500台高流量氧氣鼻管系統。圖/指揮中心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